澄凌《无题》十

后面几日,江澄一如既往的殷勤,每天大大方方的将一篮子菜放在门口,有几次还不要脸的往门缝里偷窥几眼。

金凌不堪其扰,黏在身上的这张狗皮膏药如何都甩不掉。

这样下去总不是长久之计,他又不是被卷养的脔~童,如今虽然身怀六甲,但他也是个顶天立地的男人啊。

于是,经过一番踌躇,金凌准备捡起那个没来得及完成的计划——打猎!

手里的岁华许久不用,剑鞘上积了一层薄灰,少年仔细的将其擦拭干净,别在腰间,大步迈往屋外。

这片竹林生的密集,按理说会有不少飞禽走兽安家,随便打两只野兔山鸡应该不成问题,想到一只只被烤的喷香的野味,金凌忍不住咽了咽口水,加快了脚步。

今日在莲花坞耽搁了一会儿,江澄接近正午才马不停蹄的往这里跑,怕金凌饿的极了,特地让后厨的人直接做好,装在保温的竹屉里。

脚一落地,眼前大开的庙门着实吓了江澄一跳,一个不好的念头猛的闪过,男人立马冲进屋内,一番察看,地上包袱还在,看来不是要出逃,还好,江澄的一颗心总算落下了。

只不过,金凌挺着大肚子,还带着剑,能去干什么呢?

江澄有些担心,前后踱步了半个时辰,也没见个人影,右眼皮不安的跳动着,总觉得要发生什么不好的事。

蓦地,右手指节忽然被狠狠一掐,手指上紫光流转。

金凌出事了!

腐烂的矮丛间,少年眉头紧蹙,整个人蜷缩在一起,隔着几块枯枝烂朽,便是刚与之交手的不速之客。

本以为遇到的都是野兔野鸡,再大一点也不过是林鹿,没想到出师不利,碰到了这么大一头野猪,这畜生怕是成了精,一口獠牙利如尖刃,身上的刺长成倒钩的形状,刀枪不入,任凭岁华如何劈砍,它也毫发无损。

如今这一人一畜,攻防交替,打斗间划开的伤口弥漫出丝丝血气,嗜血的猛兽杀红了眼,发疯似的寻找着自己的猎物。

耳边是野猪疯狂的冲撞嘶吼,金凌咬紧牙关,捂住流血的伤口,不让血气继续扩散,下腹隐隐作痛,好像有东西从后面流出来,不知道是水还是……

来不及确认,突如其来的一声凄厉嚎叫绷紧了金凌的神经。透过枯枝缝隙,那只畜生被利剑死死钉在地上,两眼一翻,已经咽了气,这把剑他不能再熟悉了,金凌想抬头看看男人的脸,却敌不过一阵天旋地转,任由黑暗将其合盘吞没。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202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但求 | Powered by LOFTER